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守護未未-繪本座談會》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頁 首頁 活動宣傳 《守護未未-繪本座談會》
16

《守護未未-繪本座談會》

2020-03-11 活動宣傳

b58f22f6482f40c73e2dde7bc152d170.jpg

109年3月6日第一場座談會於三餘書局揭開序幕,當天邀請林富莉理事長來談談此繪本的緣起、及成功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行政專員吳怡靜共同交流、與會,並引導家長如何帶領學齡孩子一同閱讀此繪本。

感謝參與座談會的民眾達40人左右,除了一般民眾外,現場看到許多家長也帶著自己兒女參加座談會親子共讀,在親子閱讀繪本的互動中發現,家長運用繪本淺顯易懂說故事方式,給兒女正確性騷擾防治的教育觀念,及如何愛護自己的身體。

0c9299d44e3fd3cf84f615b86cf84d3d.jpg


成大性平委員會專員吳怡靜老師於現場分享許多案例,例如:女學生被老師熊抱、國中生遭家教老師觸摸身體、國小生在速食店遇到暴露狂等…但討論過程中發現,竟然是「成年人不敢說不」也許是受到驚嚇!亦或者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值得反思的是家庭教育常教導孩子要禮貌要聽話,不能有太多自己的想法;使得遭遇性騷擾時也不敢向他人求助。

3月6日座談會結束後許多家長回饋內容非常實用繪本編排用心,感謝座談會讓小孩建立性騷擾基本認知,提倡身體自主權非常重要;也給予本協會加油推廣繪本更能深化 。最後感謝三餘書店提供優質場地,使得座談會圓滿落幕。

文/王玉心/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幹事

141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