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108.04 《不恐龍大法官》映後座談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頁 首頁 電影看性別 108.04 《不恐龍大法官》映後座談
37

108.04 《不恐龍大法官》映後座談

2019-04-28 電影看性別

481fa74e30923bac4ad0899a5c7e448e.jpg

"I ask no favor for my sex. All I ask of our brethren is that they take their feet off our necks."

《RBG:不恐龍大法官》是由CNN所製作的紀錄片,電影詳述介紹了露絲·拜德·金斯伯格的致力於追求性別平等的一生,本片除了本人的現身說法以外,也從許多其他人的不同面相來切入,描述他們眼中的露絲·拜德·金斯伯格。

映後由本會理事杜海容執業律師與大家分享映後座談,藉由回顧露絲·拜德·金斯伯格的一生,可看見美國1950年代社會對於女性的想像及各種困境,1970年代露絲·拜德·金斯伯格開始擔任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女權計畫的首席訴訟律師,並成功贏得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各項訴訟案件。

最後海容邀請民眾分享現代是否仍有職場性別歧視的困境與經驗,有民眾分享指出比起法院,現實的職場中更是不講理的地方,而現代的職場性別暴力則是以更隱微的方式被包裝著,例如對於女性勝任職務上的不信任等。海容律師則回應,台灣的法界目前較傾向職場性別歧視之舉證責任在於雇主,期望藉由判例來保障及改善職場環境。

文/洪筠涵/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專員

141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