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看見跨性別藝文展-成令方&吳怡靜對談:跨性別者的認同、身體經驗與社會處境】2023.03.28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頁 首頁 性別平等倡議 【看見跨性別藝文展-成令方&吳怡靜對談:跨性別者的認同、身體經驗與社會處境】2023.03.28
105

【看見跨性別藝文展-成令方&吳怡靜對談:跨性別者的認同、身體經驗與社會處境】2023.03.28

b47dbff88b1c4d686a293c346c316f95.jpg


感謝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 的邀請,昨天晚上本會的吳怡靜理事與成令方老師針對跨性別者的認同、身體經驗與社會處境進行一場對談。
令方老師先分享了自己生活經驗中遇到的跨性別者的故事,從要不要跨出來的糾結、手術的痛苦到身邊親友的支持與陪伴,透過令方老師精彩的描述,我們對於跨性別者的處境可以有更立體的認識。令方老師也特別推薦了《那一天我們跟在雞屁股後面尋路》這本書,希望大家都能透過跨性別者的故事更瞭解跨性別族群。
怡靜則是分享自己從事校園性平工作十年來的經歷。從建立校園第一間的性別友善廁所、安排跨性別學生的住宿到傾聽跨性別學生的不同需求,怡靜都盡力在日常生活上給予他們各方面的幫助。怡靜很感謝每一位站出來的跨性別學生,因為在知道需求是什麼後,才更能掌握要如何提供協助。
最後,怡靜也提出一個期許,希望台灣的大專院校能設置服務LGBTQ+的專責單位,這樣才能更妥善的照顧所有多元性別族群的學生。
156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