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媽媽的願望】2023.05.15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頁 首頁 性別平等倡議 【媽媽的願望】2023.05.15
111

【媽媽的願望】2023.05.15

昨天5/14於母親節舉辦的「行人安全大富翁,十分鐘快閃活動」有許多人響應,獻花給所有在臺灣道路逝去的母親與孩童們,藉此呼籲政府與用路人重視大家的行路安全。
現在臺灣道路處處險象環生,例如騎樓空間被店家佔用、人行道停滿機車、機車疾行於人行道等,導致行人沒有安全空間可以行走,往往要跟機汽車爭取空間,非常危險。而這樣的狀況對於需帶孩童出門的人(現況大多是母親)或行動不便者更是雪上加霜,像是嬰兒車不好推移、輪椅前進受阻等,都讓移動風險增加。
2015年,高雄婦女新知拍了一支影片《媽媽的願望(行人路權)》,希望大家重視行人路權。但至今的這八年間,各地卻持續發生令人遺憾的意外。
儘管母親節過了,我們仍希望大家持續關注此議題,一起加入爭取行人路權之行動。這不僅僅是母親的願望,更是所有想要安心在路上行走者的願望。
--
《媽媽的願望(行人路權)》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5hJLmu55oE
--
156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