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高雄行人路權大遊行】2023.07.24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頁 首頁 性別平等倡議 【高雄行人路權大遊行】2023.07.24
122

【高雄行人路權大遊行】2023.07.24

【高雄行人路權大遊行】


2015年,高雄婦女新知拍了一支影片《媽媽的願望(行人路權)》,希望大家重視行人路權。經過八年了,各地卻持續發生令人遺憾的意外。

昨天在高雄的街道上,我們一起為行人發聲!希望大家一起加入爭取行人路權之行動。這不僅僅是婦女或照顧者的願望,更是所有行人的願望。

今年母親節舉辦的「行人安全大富翁」快閃活動在全台各地有許多人響應,獻花給所有在臺灣道路逝去的母親與孩童們,藉此呼籲政府與用路人重視大家的行路安全。

下了車,人人都是行人。而女性處境的特別之處在於目前在臺灣的照顧者還是以女性占多數,有的是照顧孩童、有的是照顧行動不便的家人或是長輩。在現在缺乏完善人行道的狀況下,嬰兒車不好推移、輪椅前進受阻等,都讓移動風險增加。
另外,在家務分工中,負責接送小孩與採買的也還是女性居多。當中有很多人都需要透過步行來達到目的地。現在的道路交通狀況,根本沒辦法提供行人一條安全的路。

8/20在凱道,有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 舉辦的【還路於民大遊行​】,歡迎大家參與遊行、也一起持續為行人路權努力!

#行人要人權
#交通要安全
#下了車你我都是行人
156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