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2023.11.03【「親密關係平等協商」工作坊種籽師資培訓】 活動摘要3
Missing parameters [name]
首頁 首頁 性別平等倡議 2023.11.03【「親密關係平等協商」工作坊種籽師資培訓】 活動摘要
138

2023.11.03【「親密關係平等協商」工作坊種籽師資培訓】 活動摘要

2023.11.03【「親密關係平等協商」工作坊種籽師資培訓】 活動摘要
1d0c6b558f06b732332a3dcefc8d80b3.jpg
.
這堂師資培訓,講師林奕萱以桌遊的方式來帶領。此設計同時可以達到讓學員體驗遊戲本身,也可以學習自己帶領工作坊時可以如何操作。
.
講師開頭先進行破冰活動(命懸一線),活絡學員間的氣氛,也提供機會讓他們互動,為後面的遊戲暖身,因為後面其中一個遊戲是需要根據對別人的觀察來進行的。破冰後,講師邀請學員討論,若是自己帶領親密關係課程,會想要出什麼題目來進行。
.
第二個活動是實話實說桌遊。學員一方面可以透過猜自己在別人眼中可能是甚麼模樣,去感受他人對自己的想法;另方面也可以藉此檢視自己夠不夠了解自我特質以及是否敢於誠實說出來。
.
第三個活動是愛情卡。卡牌中有各種條件。講師請學員選出理想對象須具備的十個條件;挑完後思考,這些是家長/他人灌輸還是自己真正想要的、選出來的條件自己是否也具備、如果還沒有遇到十項都具備的對象可以做些什麼努力等等,藉此希望學員思考對自己而言什麼比較重要,而什麼可以比較不執著。
.
整個過程中,講師與學員、學員與學員間的互動都很熱絡。大家有來有往,也沉浸在遊戲中。整體氣氛非常歡樂。學員們也有很多收穫!
1597971